木兰儿童工作简介

2015年04月14日 PM
分享到:
  木兰社区活动中心建立以儿童为中心的发展教育理念,通过社区活动中心平台,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深入参与。开展儿童成长陪伴、家长课堂和儿童社区活动及社会倡导等活动。关注并促进打工子弟的身心健康,帮助他们创造自己的儿童文化,发出儿童自己的声音,引起全社会对打工子弟问题的关注。
 
我们的活动
  ☆ 成长陪伴——木兰花苗
  社区打工子女的父母多因为忙于生计而很少照顾到孩子的心理健康,造成打工子女缺乏安全感而导致性格缺陷等问题。我们尝试改善社区忽略式家庭教育状况,由高校志愿者入户陪伴孩子学习与游戏,增加对孩子的关注与支持,帮助孩子形成健全人格。
图片3.jpg
 
  ☆ 家长课堂——木兰花育
  社区打工者家庭缺乏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,面对孩子存在问题多是简单粗暴的打骂处理,不利于孩子的成长,也造成家庭关系紧张。家长课堂与成长陪伴活动相结合,一方面通过讲座建立家庭教育观念,另一方面针对家庭教育中存在问题提供具体解决方案。增强父母对孩子的关注,改善家庭关系,促进孩子健康成长。
图片4.jpg
 
  ☆ 儿童活动——木兰花苞
  社区内的打工子弟很多都是在这里出生和成长,可是却“暂住”这里数年。是事实上的居民,却缺乏身份认同。通过一系列社区儿童自主参与活动,重新认识社区,展开行动建设社区。从而建立打工子弟的身份认同和自我认同,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。
 

 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
北京木兰花开社工服务中心

电话:010-80780473

地址: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东沙各庄192号

邮箱:mulanhuakai2010@126.com

京ICP备19033765号-1